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林芝市圆满完成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任务

  • 林芝市水利局
    • 2021年10月01日 22:20
    • 【字体:
    • 【打印文本】


    林芝市圆满完成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任务


    自我市今年6月1日进入汛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防汛抗旱应急指挥部的正确指导下,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的积极配合下,我市平稳度过2021年汛期,圆满完成今年各项防汛抗旱工作任务,根据目前水雨情和未来来水量预测情况,我市9月30日24时结束汛期。

    今年汛期,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我市先后6月9日、6月18日两次召开会议对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经市防指同意,8月26日对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调度推进。汛前,市水利局(防办)先后派出3个检查组9人次,对我市7县(区)开展汛前检查;汛期,先后派出2个工作组对7县(区)进行汛期安全度汛专项检查。汛期,我市各级水利局(防办)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带班制度,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共计巡查水利工程900余次,3000余人次,其中市局巡查堤防120余次,360余人次。

    今年汛期,我市降雨量同比去年汛期巴宜区偏多3成,米林县、波密县、察隅县偏多2成,朗县降雨量偏县偏少4、工布江达县、墨脱县与去年基本持平。辖区内大江大河水位流量同比去年均较低,全市未发生旱情。

    在市委政府的正确安排部署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全力配合下,我市今年未发生防洪堤决口、水库大坝溃坝、未发生人员伤亡,圆满完成了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任务。

    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

    防汛检查(多布电站检查)

    抢险后现状(巴宜区七天酒店后)


    汛期巡堤(林芝市城区段)

    汛期防汛专项检查(波密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