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林芝市召开2021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 林芝市水利局
    • 2021年06月19日 11:48
    • 【字体:
    • 【打印文本】


    林芝市召开2021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

    推进视频会议

    6月18日,经市政府批准,林芝市召开2021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林芝市政府副市长、林芝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尼玛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对全市水文气象信息、目前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要通报,同时根据目前防汛形势对我市防汛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

    尼玛扎西同志指出,林芝市防汛形势复杂,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坚参副主席的讲话精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科学分析研判,全面梳理防汛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切实落实责任和措施,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保障林芝安全度汛。

    尼玛扎西同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加强信息研判。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敢于担当,确保防汛工作无死角;二是各县(区)防办、各水库电站要进一步完善各项预案,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三是加大排查力度,细化风险区预案及措施,针对重点风险区域制定专项预案明确处置措施;四是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在防汛工作上物资、信息、人员等要做到统筹协调、统一领导,切实增强我市抢险能力;五是水文气象等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水雨情监测预报精度,进一步做好数据共享工作,保证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有效性;六是继续做好24小时防汛值班带班工作,为2021年林芝市安全度汛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