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林芝市水利局召开广东省水利厅水利技术工作组赴林芝开展现场技术咨询座谈会

  • 林芝市水利局
    • 2020年09月11日 16:56
    • 【字体:
    • 【打印文本】

    林芝市水利局召开广东省水利厅水利技术工作组赴林芝开展现场技术咨询座谈会

    2020年0909日,广东省水利厅应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关于商请水利技术专家赴林芝咨询指导的邀请,由广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游同志率广东省水利厅水利技术工作组赴林芝开展为期5天的技术咨询工作。

      9月9日下午16点30分,在林芝市水利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广东省水利厅赴林芝开展技术咨询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卓玛同志主持,卓玛副秘书长对潘游副厅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会上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土丹洛桑同志从基本情况、援藏工作情况、水利行业困难与需求三个方面对林芝水利情况做汇报,第九批水利援藏干部顾立忠同志汇报一年来工作情况,观看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宣传片,讨论林芝市水利技术服务及人才培养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事宜,潘游副厅长作讲话。

    潘游副厅长首先对林芝市委、市政府,林芝市水利局对援藏工作的支持和援藏干部的关心、成长表示感谢,对援藏干部顾立忠同志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战略框架合作事宜表示认同,潘游副厅长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央对援藏工作的长远意义,发挥水利行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广东省水利厅历来高度重视援藏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水利援藏工作。潘游副厅长对下一步援藏工作进行强调:一是要着眼为林芝市培养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构建人才技术服务平台,并长期合作,推动林芝水利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转变援藏方式方法,由资金援藏向全面援藏发展,重点提高林芝的自身“造血”功能;三是以“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为导向丰富人才培养途径,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法,促进粤、林两地水利技术人才交往、交流、交融;四是提供支持,改善林芝市水利的技术能力。潘游副厅长还对林芝市水利局驻村工作进行详细询问,表示可以利用广东省的资源优势对水利局负责的两个村有劳动能力和创业愿望的村民进行技术培训,提高他们自身“造血”能力,助力他们在小康路上越来越好。

    最后卓玛副秘书长对此次座谈会作总结发言,水利技术人才短缺是制约林芝市水利行业发展迫在眉睫的问题,此次座谈会为此项工作规划了新蓝图,林芝市水利局一定要加快合作协议细化、签订进程,早日与广东省水利厅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达成协议。

    图为广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游同志作讲话

    图为观看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宣传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