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林芝市成功举办2019年度河湖长制业务培训班

  • 林芝市水利局
    • 2019年12月27日 12:12
    • 【字体:
    • 【打印文本】

    林芝市成功举办2019年度河湖长制业务培训班

    为提高林芝市河湖长及河湖长制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夯实河湖长制工作基石。经市政府领导同意,2019年12月22日至23日,林芝市河长制办公室在林芝市八一镇举办了全市2019年度河湖长制业务培训班。林芝市乡级河湖长及各级河湖长制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林芝市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土丹洛桑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本次培训班共设置课程9节,共计24学时。分别邀请了水利部珠江委、陕西、广东、江西、林芝市检察院等授课专家做了专题报告。

    林芝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扎西达杰同志25日前往培训现场指导工作并聆听了25日上午的课程。培训结束后,各培训学员分4个小组就本次培训、河湖长制日常工作中的体会、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做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将讨论结果在结业仪式上向扎西达杰副市长做了汇报。结业仪式上,扎西达杰副市长强调,河湖长制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是水治理体系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创新,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位学员一定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一是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融会贯通,确保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克服本领恐慌、知识恐慌。二是要将河湖长制工作与环保督查、区域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时下重要工作任务相结合,心中有大局,不局于一隅,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要加大纠正河湖“四乱”专项整治力度,配合并稳步开展河湖管理范围划定,严格河湖长巡河与主体责任落实,加大涉河湖违法案件查处力度等。

    通过本次培训,将有效提高林芝市河湖长及河湖长制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再迈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