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动态

林芝市水利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在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 林芝市水利局
    • 2019年03月07日 18:00
    • 【字体:
    • 【打印文本】

    为严格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36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在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高压线。二是坚持目标导向、落实责任。安全发展是重大的政治责任,是永不竣工的民生工程,全局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科室认真履行自身职能职责,加强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促检查。主动作为,严格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执法谁负责”原则,认真履行好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三是立足当前,突出重点。根据工作实际,全面打好2019年安全生产开局之仗,各科室紧密配合,全力做好迎接国家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考核工作。针对考核标准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做到件件有部署落实、事事有闭环管理、个个有材料印证。同时,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安全防范措施。

    全局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奋发作为、扎实作为,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努力为开创林芝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新格局贡献应有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